采王子的小东菇

专注狗血二十年

以爱之名③

左肩伤来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来得这么快
我不会告诉你我脑子里就这么几个梗

双更哟(求赞美😳😳)
———————————————————————————————————

凌远和薄靳言的谈话被走廊里的惊叫声打断。

两人对视一眼,急忙往病房里面跑。一进门,入眼全是鲜艳的红。

病房里环绕着低沉的不知名的乐曲,给人厚重的陈旧感。李熏然握着枪,笔直地站在窗前,身前已经躺了好几个人,一个戴着口罩的护士躲在他身后,贴着他的耳朵低语着什么。

简瑶跪在墙角,无助地哭喊着李熏然的名字。

警察闻风而动,持枪盘踞在病房门口,但那个护士地理位置把握得很好,梁队长头上冒着冷汗,这个角度,怎么也不可能在不伤到人质的前提下击毙她。

薄靳言弯着腰小心翼翼地往病房里挪,想偷偷把简瑶带出来。护士冲他邪魅地笑,对着李熏然说了什么,李熏然抬起手,毫不犹豫地朝薄靳言肩膀开了一枪。

简瑶失控地尖叫起来,特警的枪口齐刷刷指向李熏然,场面乱做一团。凌远越过人群,稳步朝李熏然的方向走过去。

梁队长急得直拍额头,一个两个都没脑子。

“杀了他。”
李熏然抬起枪指向凌远,空洞的瞳孔剧烈收缩了一下,没有扣下扳机。

凌远看见他的变化,毫不畏惧地往前移动,目光沉沉地看向李熏然:“熏然,看着我。”

“杀了他!”催眠状态下李熏然居然还能控制自己的身体,护士愤怒地皱眉,加大了音量。

李熏然握枪的手臂细微地颤抖,瞳孔不断地收缩又扩大,激烈地与自己对峙。

凌远停在他枪前十厘米的位置,声音平稳,“熏然,我是谁?”

李熏然觉得自己做了很长的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被困在一个圆柱形的玻璃罩子里,外面的人哭泣着担忧着看向他,嘴唇张张合合,李熏然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

他张开手,隔着玻璃给外面的人一个拥抱,大声告诉他们自己很好,但是那些人依然哀伤的看着他,面露怜悯。

久违的凌远厚实的声音传来,李熏然半梦半醒,努力睁开眼看清站在面前的凌远。

你有过鬼压床的经历吗,费力睁开眼,能模糊地看清眼前的世界,但是不管使多大力气都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对外界变化做出反应。

李熏然觉得自己现在就处于这种状态,耳边熟悉的《雕刻》一遍一遍地回响着,李熏然疲惫地想,不要反抗了,闭上眼睡去,可能就不那么痛苦了。

凌远看着李熏然不断散大的瞳孔和渐渐收缩的食指,固执地往前一步,用胸口抵住他黑洞洞的枪口。
“熏然,告诉我,我是谁?”

变故在一瞬间发生。
李熏然瞪大眼睛,目光狠绝地调转枪头,对着自己的左肩开了一枪。

凌远扶着李熏然倒下,护士气急败坏的抬枪指向凌远,李熏然举着枪挣扎着侧过身体,两个枪声同时响起,李熏然左腹部又挨一枪,警察一股脑冲上来制服被李熏然打伤的护士。

“熏然……”凌远搂着李熏然的双手止不住地颤抖,语气里藏也藏不住的恐慌。因为李熏然的工作性质,两人刚刚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里,凌远患得患失,总会梦见李熏然躺在血泊里,怎么叫都叫不醒。李熏然发现他被噩梦惊醒,就蹭过去像八爪鱼一样挂着他身上,用自己的体温把凌远身上的恐惧和寒意驱散。

现在李熏然真的浑身是血的躺在他怀里,他才真切的体会到什么叫做痛彻心扉。

没有什么比你活着更重要了。
我再也不管着你了。
酒酿圆子想吃多少我都给你做,
再幼稚的情侣T恤我都陪你穿,
出警受伤我也不会再骂你,
做多出格的事我都不会责怪你,
你想去哪儿我就带你去,
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熏然啊。
只要你活下去,我什么都愿意。

凌远擦了擦脸才能看清李熏然的眉眼,但没过一会儿,视线又再次变得模糊。
他觉得自己前半辈子都没流过这么多眼泪。
他悲哀地想,离婚的那天,熏然坐在家门口,是不是也像他现在这样肆无忌惮的哭着,一点也不像个男人。

“咳咳……”
李熏然想说些什么,一张嘴就咳了凌远一脸的血。

凌远赶紧低头把耳朵凑到李熏然嘴边,听见他气若游丝的声音。

“凌远……我不欠你什么了。”
你爸爸的死,还有你这些年在我身上荒废的时间和精力,都用我这条命还给你好不好?
如果你觉得不够,我也真的无能为力了。

凌远愣了一秒,终于低吼出声:“熏然啊!”
———————————————————————————————————
低吼这个,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形容,画面感不强就脑补咆哮教主马老师吧
现在打上完结的标签会不会被揍?  (认真脸)

评论(24)

热度(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