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王子的小东菇

专注狗血二十年

持证驾驶1

新坑,觊觎谭赵已久。
一个先婚后爱的小故事?
我没有忘记凌李,没有,真的。

——————————————————————————————

六院骨科新来一批小护士,个个肤白貌美纤腰长腿,各科久未逢甘露的单身小青年逮着机会就争先恐后地往骨科送会诊,直到因过度医疗被通报批评的人员名单发放到各科室。

赵启平手肘撑在大理石做的导医台上,指尖点着刚打印出来还带着热度的文件上的名字,眉目如画神采飞扬:“啧啧,普外的小张其实不错啊,这都被罚多少款了,莉莉你就不考虑一下?”

被叫莉莉的女孩子脸红红,微微低头小声回答:“我觉得我跟他不合适啊。”

“咦?”赵启平一脸知心姐姐的温柔笑容,抬起手摸下巴,露出白大褂袖口下一截银黑色的表带,问道:“怎么个不合适呢?”

没你高没你帅没你壕啊!
莉莉看着那张在熠熠生辉的劳力士格林尼治表盘衬托下格外夺目的一张脸,差点就失控咆哮起来。

赵启平看着那张红红的脸上藏也藏不住的欣赏,面上不动声色,心里满足得几乎要飞起来。

果然撩妹是人生一大乐事。
赵启平想。

护士长翻着白眼走过来,抽出他手下的文件“啪”地一声贴在公告栏上,转过来看见一脸花痴的小护士又翻一个白眼,没好气的说:“赵启平,你老攻来接你了。”

赵启平的笑容明显僵了一下。
好吧,他忘记自己已经结婚了。

“白眼翻多了会长皱纹的李老师。”
赵启平好意提醒,看一下表,十二点整,边脱白大褂边往更衣室走,还不忘嘱咐莉莉:“我先撤了,莉莉你要珍惜眼前人啊。”

莉莉托腮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注视着赵启平的背影,白大褂下一丝不苟的豆绿色阿玛尼衬衫,一脸完美到叹息的表情。“啊人好看简直穿什么都好看,赵医生真是个土豪。诶李老师,赵医生老攻是不是也是土豪?”

“不是。”护士长面无表情的回答。

“啊?”莉莉瞪大眼睛,难不成赵医生老攻是个吃软饭的?

“他不是土豪,是真的豪。”

赵启平挂着自以为春风一般温暖的笑容走进住院楼停车场,并挂着这样的笑容坐上一辆红色的保时捷后座。

真TM扎眼,赵启平正襟危坐,在心里默默吐槽。

谭宗明今天穿得随意,淡紫色针织衫和象牙白长裤,双腿交叠,上面放着台笔记本,完全不像个叱咤商场的大鳄。听见开车门的声音时他抬起头看赵启平,等那人坐稳了才开口问他:“今天准点下班?”

“是啊。”赵启平笑着回答。
不是准点下班难道下来和你聊会儿天接着回去加班啊。

谭宗明点点头不再说话,示意司机开车,似乎也觉得这话问得有点多余。

车里陷入尴尬的沉默,赵启平自我认识深刻,心想化解尴尬这事怎么能让资本家做呢,于是他主动没话找话:“今天怎么不开黑色那辆?送去保养了?”

“不是。”谭宗明如实回答:“安迪嫌这辆太高调,黑色的换给她了。”

“噢。”赵启平依然面带微笑。

谭宗明看看他,突然想到这人可能是生气了,试探着问:“你不喜欢,那我换……”

赵启平只是脑补了一出形婚正宫和得宠小妾的宫廷大戏,听谭宗明说话才发现对方可能误会他吃醋了,连忙打断:“不不不,不用换不用换,这辆挺好,这骚红色很适合你。”

开脑洞被打断的后果就是说话不过大脑,话一说完连赵启平自己都愣了,恨铁不成钢地拍了下自己的脑门儿。

谭宗明倒是一副不太在意的样子,甚至还笑了笑,然后云淡风轻地接着看他的电脑,留下赵启平一个人在旁边如坐针毡。

太TM尴尬了。
赵启平实在受不了这气氛,
身体朝前倾笑着问候驾驶座的司机:“小张每天都开车来接我,真是辛苦。”

“呵呵不辛苦不辛苦。”小张咧嘴呵呵笑,心想我就一司机,每天开几小时车辛什么苦。

赵启平干笑两声,识趣地没再说一句话。

谭宗明余光瞥见赵启平直直坐着也没管,一直看自己的数据,等看完了合上电脑,想问赵启平吃不吃螃蟹的时候,一转头才发现,赵启平居然上半身没有接触到一点椅背,弯着脖子直直地坐着。
……睡着了。

这姿势睡觉没流口水也是神奇。

谭宗明哭笑不得,惊叹了好几秒,才一只手放在赵启平脖子后面托着,一只手按住他肩膀慢慢往后靠。

好不容易赵启平整个后背都贴在椅背上,谭宗明悲剧地发现,他的右手被压得严严实实,抽不出来了。

而且赵启平无意识地朝他这边一扭头,蹭了蹭他的手臂砸吧砸吧嘴,貌似睡得还挺舒服。

谭宗明盯着赵启平浓密的睫毛看了好一会儿,只觉得被赵启平皮肤接触的地方热得发烫。

得,就这么靠着吧。

——————————————————————

小剧场?

这天吃饭的时候谭宗明拿筷子的手一直在抖。

赵启平偷瞄了半天,作为一名医生还是忍不住苦口婆心:“明天跟我去医院检查一下,你这是帕金森的前兆啊。”

“……”
我一定是疯了,谭宗明想。

评论(26)

热度(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