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王子的小东菇

专注狗血二十年

最肯忘却古人诗¹

忍不住来一篇

———————————————————————————————————

“阿诚!”
“阿诚哥!”

失措的惊呼,紧接在激烈的两声枪响之后,重重地砸进了明楼的耳朵里。

藤田芳政缓慢地倒下,一双眼睛不甘地睁开,瞪着在千钧一发之际,冲到明镜身前的明诚。

“你……你们……”他还想说些什么,但明台不再给他机会,抬起枪红着眼睛又在他胸前开了几个血窟窿。

“阿诚……”明镜伸出手想扶住倒在她身上的阿诚,她闻见越来越浓重的血腥味,来自于阿诚。明镜慌乱起来,撑着阿诚两人一起跪在了地上。

明台跑过来,想扶起他的家人,却在看见阿诚后背的枪伤时颤抖了双手。他湿润了眼眶,声音都带上了哭腔:“阿诚哥……”。作为一名杀人无数的特工,他看一眼就明白,这个位置,绝对救不回来了。

阿诚的头靠在明镜的肩膀上,明镜滚烫的眼泪连续不断地落在他的后颈上。他用尽力气握住了明镜的手,缓慢地开口,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颤抖:“大姐……咳咳……吓到你了。”那颗子弹从后面穿过他的心肺留在胸腔里,短短的几个字他换了好几回气才说出来。

明镜听见他的话,原本的抽噎直接变成了嚎啕大哭,她被突然的变故吓坏了,她明明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但是阿诚,她没想到阿诚会冲出来。

阿诚困难的呼吸着,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力随着不断涌出的血液迅速流逝,他连抬头去看看明楼的力气都没有,只从喉咙里发出微弱的气声:“大哥……”

明镜听见了,满脸是泪地转头去叫明楼:“明楼!”

明台也转过头,看见几米开外毫无动作宛如雕塑的明楼。

明楼拿着枪的手垂在身侧,半张着嘴,双眼无神地盯着明镜怀里露出的,阿诚一小半带血的侧脸。从阿诚扑向大姐开始,他就一直维持这个姿势。他想开枪杀了藤田,他想开口叫住阿诚,他想把阿诚搂着怀里。
可是他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他张开嘴,但是发不出一点声音,他的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怎么都抬不起来。

原来人在面对死亡的时候,是那么无能为力。

阿诚还在喃喃的喊着大哥,明台看着他几乎没有起伏的身体,心里大恸,流着眼泪大吼了一声:“大哥!”
明楼像被人惊醒了一般,身体抖了一下,才踉踉跄跄的跑向他们,跪在明镜旁边接过阿诚。

阿诚抬了抬沉重的眼皮,目光扫过围在自己身边的人。
大哥,大姐,明台。
阿诚勾起嘴角。
还好,他们都没事。
这一家人平平安安,和和美美的,真好。

明楼看见阿诚如释重负的微笑,心里的无力感和恐惧感越来越强烈,他甚至稳不住自己的手,颤颤巍巍的去摸阿诚冰凉的脸庞:“阿诚,听话,别睡。”
他对阿诚,难得用这么无限柔情又小心翼翼的口气。
阿诚笑了笑,说了他此生最后一句话。
“大哥,我等不到了。”

你说黑暗再长,光明也会到来的。
我一直相信,但是我等不到了。
到时候,你且替我,好好看看。

———————————————————————————————————
不知道有木有后续。

评论(15)

热度(1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